新华网 正文
调查显示比利时民众幸福指数下降
2019-02-21 11:34: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20日电(记者潘革平)比利时团结互助保险公司2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比利时民众幸福指数过去4年间下降2.3个百分点。

  这一调查于2018年9月进行,1064名比利时人参与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导致民众幸福指数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堵车时间增加、出行成本提高、娱乐开支减少、饮食不均衡等。

  此外,81.6%的被调查者认为气候变暖的影响已经或将很快显现,80%的人对环境恶化感到担忧,73%的人认为比利时经济和金融体制让人没有“安全感”,72%的人对子孙后代的未来感到担忧,只有10.9%的人认为各级政府是“真心实意”想改善民众的生活。

  比利时团结互助保险公司高管让-帕斯卡尔·拉比耶说:“我们生活在一个走下坡路的社会。这是十分危险的,这种‘明天不如今天’的感觉将使人们变得保守、封闭甚至容易走极端。我们必须创造出新的生活方式,让人们感到明天将会更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节
工地上的元宵节
雨水至 劳作忙
雨水至 劳作忙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145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