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欢乐春节”庙会在平壤举行
2019-02-21 22:12: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2月21日电(记者江亚平 程大雨)2019年“平壤欢乐春节”系列中国文化活动之春节庙会21日在平壤大同江外交团会馆举行。特色鲜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以及美食品尝活动让朝鲜各界人士、各国驻朝外交官和国际机构人员兴致勃勃地过了一个“中国年”。

  庙会现场,吉林省民间艺术家展示的精美剪纸、遒劲书法和栩栩如生的面人令人叹为观止。江苏省烹饪大师制作的淮扬菜系美食面点让人大快朵颐。朝鲜外务省副相李吉成在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陪同下,观看了面人雕塑和剪纸等,还亲手制作了一串糖葫芦。

  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管理委员会委员长郑明哲表示,中国文化的精致与华丽令人印象深刻,中国在传承和发扬悠久历史文化方面的做法值得借鉴。

  德国驻朝鲜大使赫尔特曼说,庙会活动多姿多彩,让人领略悠久的中国文化,品尝正宗的中国美食,勾起他多年前在中国工作时的美好记忆。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馆二秘克拉维琴科告诉记者,在庙会上看到的一切让他惊喜和兴奋,尤其是中国书法艺术龙飞凤舞,令人着迷。

  朝中友好协会秘书长李强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朝中两国数十年来举行的各类文化交流活动为更好继承与发展朝中友好关系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朝中建交70周年,希望本次活动为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增光添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节
工地上的元宵节
雨水至 劳作忙
雨水至 劳作忙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147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