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国家动物园大熊猫馆里的派对
2019-02-24 19:01: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2月23日电 通讯:美国国家动物园大熊猫馆里的派对

  新华社记者孙丁 胡友松

  作为美国国家动物园的“招牌”,几十年来,大熊猫馆一直人气很高。23日,一场派对吸引了上千名“粉丝”到场,让这里又多了几分热闹。

  这场派对是为了庆祝大熊猫馆展览区日前翻新完工。新华社记者在采访时看到,展览区设在大熊猫馆里侧,更新了图文视频,并增设了互动游戏,以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大熊猫的特点、习性、历史以及受保护现状等。

  家住马里兰州的格内维芙一大早就带着儿子扎克来到大熊猫馆,二人一边看着大熊猫“贝贝”享用竹子,一边等着派对开始。

  现在上五年级的扎克对记者说,他在这里第一次见到大熊猫时就喜欢上了它们。平时来不了这里时,他会通过大熊猫馆的网络直播服务关注“贝贝”等大熊猫的日常活动。格内维芙表示,过一会儿她会和儿子一起去展览区,让孩子多了解一些有关大熊猫的知识。

  动物园负责人史蒂文·蒙福特在派对开场致辞中说,展览区更新的内容非常鼓舞人心,因为它展现出通过科学研究以及美中间合作,“我们可以发挥很多积极作用”。

  当天的派对由美国国家动物园和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共同举办,现场提供点心和热饮。许多人还交流起各自与大熊猫有关的故事和经历,大熊猫馆馆长和饲养员也在一旁答疑解惑,欢声笑语充满整个大熊猫馆。

  来自弗吉尼亚州的雅妮特·米勒白发苍苍,是一位大熊猫资深“粉丝”,她几乎从不缺席这里有关大熊猫的活动。“大熊猫时而憨态可掬、时而滑稽搞笑,能看到它们真的很幸运,更幸运的是能够见证它们的成长。”米勒说。

  除了“贝贝”,大熊猫馆里还住着他的妈妈“美香”和爸爸“添添”。“贝贝”和“美香”当天心情不错,前者不断在树上爬上爬下,后者则耍起了玩具球。众人目不转睛,乐不可支。

  蒙福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他眼里,大熊猫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动物,是他们动物园里的“绝对巨星”。据动物园发言人德文·墨菲介绍,近八成造访该动物园的游客都会来看大熊猫。

  更为重要的是,大熊猫的到来给了美国国家动物园深入研究大熊猫的珍贵机会。在过去几十年里,该动物园积极与中方伙伴开展合作,共同为保护大熊猫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一领域成为中美跨文化交流合作的典范之一,也是当天派对的另一个主题。

  “美中合作在大熊猫研究、保护和繁育方面取得了很多突破。”蒙福特说。“我们为双方长久的伙伴关系感到自豪,并期待这一关系能够在未来继续发展下去。”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徐学渊则表示,中美大熊猫研究人员之间的合作以及两国人民的支持促进了大熊猫保护事业的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往春天的列车
开往春天的列车
张家界迎降雪 景区银装素裹
张家界迎降雪 景区银装素裹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胜地迎客来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胜地迎客来
安徽黄山现云海雾凇景观
安徽黄山现云海雾凇景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6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