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谈朝鲜半岛局势: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2019-02-27 20:17: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杭州2月27日电(记者温馨、吴帅帅)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27日在浙江乌镇中俄印外长会晤期间回答了记者有关朝鲜半岛局势的提问。

  王毅表示,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即将举行,这既是朝美关系的大事,也是全球瞩目的大事。我们赞赏朝美领导人身体力行,为推动政治解决半岛核问题做出的不懈努力。

  王毅说,每一次会晤都应是新的起点。新加坡会晤之后,半岛局势“双暂停”局面得以实现,迎来和平与对话的曙光。此次河内会晤,中方期待不仅能巩固得来不易的局面,还能沿着“双轨并进”思路,在推动实现半岛无核化和构建半岛和平机制两个方面都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王毅表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朝鲜半岛形势几十年来的起伏波折告诉我们,对话协商才是根本出路,相向而行方能行稳致远。我们希望朝美双方都能显示诚意,释放善意,化解对立,培育信任。中方将继续做半岛和平稳定的守护者、对话和谈的推动者、长治久安的贡献者。中国、俄罗斯、印度以及国际社会将继续为推动朝核问题的妥善解决做出各自的贡献。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王毅谈朝鲜半岛局势: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69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