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火车站火灾事故是列车司机疏忽所致
2019-02-28 10:14: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开罗2月27日电(记者李碧念)埃及总检察长纳比勒·萨迪克27日发布声明说,开罗拉美西斯火车站当天上午发生的火灾事故原因已查明,是列车司机疏忽所致,涉事司机已被逮捕。

  声明说,事发列车进站时受对向驶来的机车阻挡停驶,在未关闭引擎和未采取制动措施的情况下,列车司机下车检查,对向机车司机此时为进站列车让路,随后进站列车撞向轨道尽头的水泥护栏,车头起火点燃车内燃油后引发爆炸。事发时,涉事列车司机不在车内。

(国际)(1)埃及一火车站发生火灾致重大人员伤亡

  这是2月27日在埃及首都开罗拍摄的火车站火灾现场。 埃及首都开罗拉美西斯火车站2月27日上午发生火灾,已造成至少20人丧生、40人受伤。 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据当地媒体报道,事故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43人受伤。部分伤者伤势严重。

  事发后,埃及总统塞西说将严惩肇事者,他对遇难者表示哀悼。交通部长希沙姆·阿拉法特当天引咎辞职,总理马德布利接受了他的辞呈。

(国际)(2)埃及一火车站发生火灾致重大人员伤亡

  这是2月12日在埃及首都开罗拍摄的拉美西斯火车站的资料照片。 埃及首都开罗拉美西斯火车站2月27日上午发生火灾,已造成至少20人丧生、40人受伤。 新华社记者龚兵摄

  埃及内阁已决定为遇难者的家庭提供抚恤金,并为伤者提供经济补偿。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暂未收到中国公民在事故中伤亡的报告,使馆方面将密切跟踪事态发展。

  由于铁路基础设施老旧、管理培训不善等原因,埃及铁路系统近年来事故频发。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埃及火车站火灾事故是列车司机疏忽所致-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174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