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载人版“龙”飞船与国际空间站顺利对接
2019-03-04 02:51: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3月3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载人版“龙”飞船2日首次试飞,在经过20多个小时飞行后,于3日凌晨与国际空间站顺利对接。

  美国航天局的直播画面显示,“龙”飞船于美国东部时间3日5时51分(北京时间3日18时51分)与国际空间站自动对接。

  对接2个多小时后,国际空间站内来自美国、加拿大和俄罗斯的3名宇航员完成对“龙”飞船的漏气和气压检查并打开舱门,为“龙”飞船举行了欢迎仪式。

  据美国航天局介绍,此前货运“龙”飞船与国际空间站的对接方式是通过空间站的宇航员操作机械臂抓住飞船进行对接,而此次载人版“龙”飞船实现了与空间站自动对接。

  按计划,载人版“龙”飞船将在国际空间站停留5天,于8日脱离空间站,将一些重要科学样本带回地球。

  美国东部时间2日凌晨,载人版“龙”飞船搭乘“猎鹰9”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飞船上载有一个身穿白色宇航服、名为“里普利”的假人模型以及约180千克的物资和设备。假人模型的头部、颈部和脊柱等装有多个传感器,用于收集飞船飞行过程中的相关数据。

  这次试飞旨在验证载人“龙”飞船安全运送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的能力。按照美国航天局的计划,本次试飞成功后,载人“龙”飞船将于今年7月进行首次载人飞行,将2名美国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这是载人版“龙”飞船首次试飞,也是美国航天局商业载人航天计划的首演,更是美国在航天飞机退役8年后迈出的恢复载人发射能力的关键一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早春梅香
早春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87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