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称与美国新一轮谈判尚未取得重大进展
2019-03-04 05:05: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3月3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3日表示,正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塔利班与美国新一轮谈判尚未取得重大进展,谈判仍在继续进行。

  据阿富汗帕杰瓦克通讯社报道,穆贾希德3日发表声明说,涉及问题非常敏感,谈判正在小心翼翼地推进。双方正在就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以及不利用阿富汗领土危害其他国家等问题展开具体讨论。

  穆贾希德表示,谈判还在进行,目前双方尚未就协议草案达成共识。

  据报道,此轮谈判2月25日开始在多哈举行。

  1月下旬,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在多哈举行谈判,据称双方在实现阿富汗停火等问题上取得进展。

  2001年,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后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被美方认定庇护“基地”组织的塔利班政权。战后阿富汗局势持续动荡。随着塔利班近年来在阿富汗势力不断壮大,美国政府不得不选择与其进行谈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早春梅香
早春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8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