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拉维水灾导致23人死亡 
2019-03-09 12:40: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卢萨卡3月9日电(记者彭立军)布兰太尔消息:马拉维国土安全部8日发表声明说,马南部13个地区连日来暴雨和强风引发严重水灾,已经导致23人死亡。

  声明说,约11万人、2.2万户家庭受到水灾影响,包括马拉维经济首都布兰太尔在内多个地区供电供水受到影响。水灾还造成11人失踪,另有多人受伤。

  马国家道路管理局表示,大雨和强风摧毁了许多房屋、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许多农作物和牲畜被冲走。

  马拉维总统彼得·穆塔里卡8日晚签署声明,宣布南部地区进入灾难状态,并指示灾害和管理事务部门紧急动员救灾。

  马气象部门8日表示,此次强降雨由来自莫桑比克赞比西亚省的低气压造成,预计随着低气压的东移,从9日起南部地区大范围降雨将会减少,中北部地区降雨活动将会增加。

  2018年6月,世界银行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马拉维受特殊地理气候条件影响,水文气象灾害频发,严重阻碍社会发展。2015年1月,暴雨引发的洪灾导致马拉维全国三分之一的地区成为灾区,176人死亡,逾20万民众生活受到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罗布林卡已普查鉴定国家一级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罗布林卡已普查鉴定国家一级文物古籍57函
青岛发放“孕妈妈专属公交卡”
青岛发放“孕妈妈专属公交卡”
“二月二,剃龙头”
“二月二,剃龙头”
沉浸在梵高的画境中
沉浸在梵高的画境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21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