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和伊朗加强经贸合作
2019-03-12 06:18: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3月11日电(记者程帅朋 张淼) 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11日与到访的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就开展经贸等领域合作签署多项谅解备忘录。

  伊拉克总理新闻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阿卜杜勒-迈赫迪和鲁哈尼在会谈中讨论了伊拉克与伊朗在反恐、石油、农业、交通、医疗和工业等领域的合作。会谈后,两国签署多项谅解备忘录,涉及石油、贸易和医疗等领域的合作,还包括建设一条连接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和伊朗边境城镇沙拉姆切赫的铁路。

  鲁哈尼11日抵达巴格达,开始对伊拉克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这是鲁哈尼2013年就任伊朗总统后首次访问伊拉克。

  分析人士认为,伊拉克和伊朗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领域关系密切。在美国全面恢复对伊朗制裁4个多月后,两伊加强经贸领域的合作将有助于缓解伊朗面临的经济压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征”飞上新起点
“长征”飞上新起点
忙趁春风放纸鸢
忙趁春风放纸鸢
春色满田园
春色满田园
新西兰国博举办“中国舞台日”
新西兰国博举办“中国舞台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2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