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为大选造势?英媒:特朗普为边境墙拟向国会再要86亿美元
2019-03-12 08:03:3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媒称,知悉美国总统特朗普2020年预算要求的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当地时间3月11日将要求国会再拨86亿美元(约合578亿元人民币)资金,用来帮助他在美墨边界筑墙以打击非法移民和毒品走私。

  据路透社3月10日报道,这笔资金规模是国会过去两个财年来每年为边境编列的预算的六倍多,比起今年激起特朗普动用紧急权力的预算规模高出6%。

  报道称,民主党坚决认为边界墙没有必要而且不道德。由于民主党掌控着众议院,使得特朗普的要求不太可能在国会闯关成功。

  报道认为,这项提案可能让国会再次发生预算之争。此前,国会因建墙资金角力陷入僵局,导致联邦政府部分关门达五周。

  “国会拒绝为他的边境墙拨款,他被迫承认失败并结束政府的停摆。如果他再次尝试,还是会重复相同的结果。我们希望他能汲取教训。”众议院议长佩洛希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3月10日在联合声明中表示。

  报道认为,无论国会是否批准,这项预算要求将帮助谋求连任的特朗普在2020年大选到来之际塑造自己的边境安全论调。

  “建造边境墙”是特朗普2016年首次竞选总统时的竞选承诺之一。“完成建墙”已成其竞选连任的一个特色,特朗普的竞选集会场合处处可见这样的口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征”飞上新起点
“长征”飞上新起点
忙趁春风放纸鸢
忙趁春风放纸鸢
春色满田园
春色满田园
新西兰国博举办“中国舞台日”
新西兰国博举办“中国舞台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9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