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性别歧视触目惊心
2019-03-14 14:13: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记者吴晶、傅双琪)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4日发表的《201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美国性别歧视触目惊心。美国女性遭受性骚扰和性侵犯的严重威胁,人身安全缺乏保障,面临明显的就业和职场歧视。

  人权纪录援引美国国家公共电台2018年2月的一项报道,根据在线调查,81%的女性受访者表示在一生中经历过某种形式的性骚扰,51%的女性受访者表示曾经遭到身体骚扰,27%的女性受访者表示曾遭受性侵犯。盖洛普咨询公司网站11月12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全国18.3%的女性有过被强奸的经历。担心自己遭受性侵害的美国女性比例已上升至36%,创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国家司法研究所的研究显示,超过五分之四的印第安人和阿拉斯加原住民女性在一生中经历过暴力,其中超过一半的女性经历过性暴力。

  人权纪录指出,美国男女薪酬差距显著。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美国平均性别工资差距约为19.5%,女性平均收入仅为男性的80.5%。长期来看,女性收入比男性的一半还要略低。在全职工作者中,拥有准学士学位的女性薪酬低于仅拥有高中文凭的男性,拥有硕士学位的女性薪酬低于拥有学士学位的男性。基于性别的工资差距一直在危害女性及其家庭。

  人权纪录援引《旧金山纪事报》网站2018年12月21日报道称,美国职场对孕妇和哺乳期女性的歧视普遍存在。在科学技术领域工作的女性中,有50%的受访者表示在工作中经历过性别歧视。约70%的女性受访者表示,在政界和商界担任高层领导职位的女性太少。女性对社会地位的不满情绪高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衡阳:民俗火灯祈丰年
湖南衡阳:民俗火灯祈丰年
春到贝鲁特
春到贝鲁特
美国暂时停飞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
美国暂时停飞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
多民族儿童共迎植树节
多民族儿童共迎植树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234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