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201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2018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
2019-03-14 14:01: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记者吴晶、贾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4日发表《201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2018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对美国侵犯人权的状况进行揭露。

  人权纪录分为导言、公民权利屡遭践踏、金钱政治大行其道、贫富分化日益严重、种族歧视变本加厉、儿童安全令人担忧、性别歧视触目惊心、移民悲剧不断上演、单边主义不得人心,全文约1.2万字。美国侵犯人权事记全文1万余字。

  人权纪录说,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18年国别人权报告》,继续对世界上190多个国家的人权状况指手画脚、抹黑污蔑,而对自身存在的严重人权问题却置若罔闻、视而不见。如果人们对2018年美国的人权状况稍加检视便不难发现,自诩为“人权卫士”的美国政府,其人权纪录依然是劣迹斑斑、乏善可陈,其奉行的人权双重标准昭然若揭。

  人权纪录指出,2018年美国共发生涉枪案件57103件,导致14717人死亡、28172人受伤,其中未成年人死伤3502人。2018年美国发生94起校园枪击案,共有163人伤亡,是有记录以来校园枪击案数量最多、伤亡最重的一年。

  根据人权纪录,美国沦为贫富分化最严重的西方国家。美国1%的最富有人群拥有全国38.6%的财富,而普通民众的财富总量和收入水平持续下降。近半美国家庭生活拮据,1850万人生活在极端贫困中。非洲裔的贫困率是白人的2.5倍,失业率长期维持在白人的2倍左右。

  人权纪录指出,美国移民政策致使骨肉分离。美国政府2018年4月开始实施“零容忍”政策,导致至少2000名移民儿童被迫与家人分离。边境执法人员虐待、性侵未成年移民案件数量惊人增长。

  人权纪录称,美国网络监控司空见惯。美国政府的“棱镜”项目24小时运行,未经授权恣意对公民的电子邮件、脸谱网消息、谷歌聊天、Skype网络通话等进行监听监控。

  人权纪录强调,美国悍然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大西洋月刊》网站的报道文章分析认为,美国此举最阴险的意图是为了防止自身受到侵犯人权的指控。

(受权发布)201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和2018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

美国公民权利屡遭践踏

美国金钱政治大行其道

美国贫困率维持高位 贫富差距持续扩大

美国种族歧视变本加厉

美国性别歧视触目惊心

美国儿童安全令人担忧

美国政府污蔑和暴力对待移民

美国海外军事行动导致人权灾难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201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2018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234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