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日本分站赛成功举办
2019-03-25 17:04: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获奖选手与主办方合影。(岩佐丰 摄)

  新华网东京3月25日电(岩佐丰)3月23日,由中国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日本站决赛在东京成功举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闵晓波等约150位各界人士出席了大赛活动。

  开幕式上,闵晓波介绍了深圳市最新的创新创业环境和社会发展情况,真诚邀请海外人才和企业到深圳,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经过激烈角逐,中国王文生团队的用于物联网的新型半导体芯片非易失性存储器项目获得了一等奖,中国陈凉文团队的细胞外基质合成技术的行业应用和中国毛伟团队的锂离子电池用低温导电添加剂MEC380开发及产业化的项目获得了二等奖,日本久保直嗣团队的AC Biode - AC battery by Biode、中国陈思渊团队的智能释放胰岛素的无痛贴片和中国郑银强团队的通用相机成像能力的极限扩展与应用的项目获得了三等奖。

  在颁奖仪式上,中国深圳市驻日经济贸易代表事务所首席代表于智荣介绍说,日本在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具有世界领先技术,深圳市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双方开展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构建合作双赢的发展模式。

  作为国际赛赛区之一,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日本分站赛由中国深圳市驻日本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处执行,中国天安数码城集团、日本新华侨通信社承办。大赛集聚海外优质项目,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协助海外创新创业项目对接中国高新产业资源,开拓中国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通过该赛,深圳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让海外创业者印象深刻,深圳创新之城的城市形象和海外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大赛作为激发全社会创新潜力和创新活力的平台,为深圳科技创新提供新契机,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源动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刘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山脱贫影像志——苗乡女的读书梦
苗山脱贫影像志——苗乡女的读书梦
福鼎茶乡迎来白茶开茶季
福鼎茶乡迎来白茶开茶季
花开映坦途
花开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90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