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决定中止对中美洲三国的援助
2019-03-31 13:16: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30日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30日援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的话报道说,国务院正在落实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指令,中止2017和2018财年对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三个中美洲国家的援助项目。

  美国务院发言人说,国务院将在这个过程中和国会保持沟通。发言人没有透露受影响的具体钱款数目。

  特朗普29日在佛罗里达州说,这三个国家在大批移民北上的问题上负有责任,已下令中止向三国“支付金钱”。他还表示,如果移民问题得不到解决,将长期关闭美国和墨西哥的边境。

  但美国媒体援引美国非营利组织“美国领导人联盟”专业人士的话说,对这三个国家的援助本就是为解决“暴力问题的根源”,为当地民众带来安全和机遇。美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民主党人梅嫩德斯发表声明说,切断援助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会损害美国的利益,让美国的国家安全面临风险。

  据美国媒体援引多名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的说法,在美墨边境寻求庇护的人数激增,大约10万人于3月抵达美国南部边境,是十多年来人数最多的一个月。这些人多数来自厄瓜多尔、洪都拉斯、危地马拉等国。去年10月特朗普就曾表示,由于这三国未能阻止民众北上前往美国,美国将中断或大幅削减对它们的援助。

  美国舆论认为,一些中美洲国家贫困现象严重,暴力犯罪猖獗。当地民众背井离乡涌向美国,主要为寻求温饱与安全。特朗普政府上任以来,美国向墨西哥和一些中美洲国家持续施压,希望减少抵达美墨边境的非法移民。但观察人士认为,即便强硬手段能短期奏效,只要贫困和暴力犯罪等在中美洲乃至拉美地区存在,涌向美国南部边境的非法移民就难以阻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非遗风筝有传承
非遗风筝有传承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307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