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官员:俄方对北约有关刻赤海峡通航声明持负面评价
2019-04-04 00:04: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4月3日电(记者 李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3日说,俄方对北约有关刻赤海峡通航的声明持负面评价。

  美国常驻北约代表哈奇森日前表示,北约有意就保障乌克兰船只通航刻赤海峡采取措施,并且扩大在黑海区域的侦查规模。《俄罗斯报》3日援引佩斯科夫就此的回应说,克里姆林宫对哈奇森此番声明持负面评价,“俄方不明白其言论含义”。

  佩斯科夫说,刻赤海峡与其通航情况众所周知,俄方就此持一贯立场并遵守国际法。

  在回答有关在何种条件下俄罗斯允许北约军舰进入亚速海的问题时,佩斯科夫说:“需要就此质询并等待相关决定”。他同时指出,这涉及封闭水域,所以应单独讨论。此类计划需遵守特定通知流程,而军舰在黑海逗留则需遵守《蒙特勒公约》。

  根据1936年部分西方国家与苏联签订的《蒙特勒公约》,非黑海沿岸国家的军舰可在黑海水域单次逗留不超过21天。

  北约两艘军舰1日抵达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开始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乌克兰国防部网站当天发布通报说,这两艘护卫舰隶属于北约第二海上常备部队,于3月28日进入黑海水域。北约军舰将向当地民众开放、与乌军方和地方政府官员举行会晤,并在访问结束后,同乌克兰、格鲁吉亚两国海军在黑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同一天,北约第二海上常备部队4艘军舰进入格鲁吉亚黑海港口波季,开始对格鲁吉亚进行访问。

  俄国防部3月29日发布消息说,俄黑海舰队的两艘军舰当天跟踪了在黑海水域航行的部分北约军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相关新闻
  • 国际观察:北约面临诸多难题和挑战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各国外长定于3日至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会议,讨论北约当前面临的诸多新课题。分析人士指出,这个跨大西洋安全组织内部分歧不断加大,面临的难题和挑战不少。
    2019-04-03 15:26:43
  • 北约军舰访问乌克兰黑海港口
    北约两艘军舰1日抵达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开始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
    2019-04-02 07:26:24
  • 俄罗斯海上运输部门:刻赤海峡货轮大火仍在持续
    21日在刻赤海峡发生的货轮大火已超过36小时,俄罗斯联邦海洋和河流运输局23日发布公告说,目前救援和消防人员尚未压制火势,10名失踪人员仍下落不明。
    2019-01-23 21:33: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24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