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开罗歌剧院举办“丝竹华韵”中国民族音乐会
2019-04-09 11:18: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4月8日电(记者李碧念 赵家淞)中国江苏女子民族乐团8日晚在埃及开罗歌剧院举办“丝竹华韵”民族音乐会,为埃及民众和当地华人带来了一场精美的视听盛宴。

  当晚,乐团不仅演奏了《茉莉花》《花好月圆》等脍炙人口的中国民乐,也演奏了埃及民谣《尼罗河·我的母亲》,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今年15岁的加达·艾哈迈德在父母的陪同下观看了演出。“这是我第一次现场观看中国民族音乐会,感觉很震撼。我现在正在学习乌德琴,我感觉中国传统音乐和埃及传统音乐有很多相似之处,它们都使用相似的乐器和音阶。”艾哈迈德说。

  据悉,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正在埃及参加第7届“达曼胡尔国际民间艺术节”,此前已在达曼胡尔市演出两场,10日还将在埃及港口城市亚历山大举办音乐会。

  乐团首席阎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这几天的演出中,乐团成员感受到了埃及民众的热情,在艺术节上也有机会欣赏世界各地的民族音乐,乐团将继续努力为各国观众带来更好的音乐体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游
人在花中游
梨花溢香满园春
梨花溢香满园春
安徽黄山:徽州民间斗茶香
安徽黄山:徽州民间斗茶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4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