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无论谁当选,我都希望社会稳定、安全”——记以色列民众参加议会选举投票
2019-04-10 00:01: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9日电  通讯:“无论谁当选,我都希望社会稳定、安全”——记以色列民众参加议会选举投票

  新华社记者刘曦 吴中敏 周玥

  “无论谁当选,我都希望社会稳定、安全。”9日上午,在耶路撒冷市中心一个设立在幼儿园里的投票站内,刚刚投完票的以色列女性选民以斯赫拉·奥尔对新华社记者说。

  当天上午7时,以色列第21届议会选举投票在全国1万多个投票站拉开帷幕。根据以色列中央选举委员会数据,以色列全国共有约634万选民,预计本届选举投票率为70%。

  此次共有40多个政党和政党联盟角逐议会120个议席。以色列前国防军总参谋长甘茨领导的蓝白党、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在近期的民意调查中处于前两位。

  “内塔尼亚胡是最佳选择,他能给我们带来安全感。”中年选民达利特·塞迪亚毫不犹豫地告诉记者,“以色列强敌环伺,因此我们需要一个强有力的领导人,这么多年来,只有内塔尼亚胡做到了这一点。”她表示,“连续四次大选,我都选择了他,如果有下一次,我依然会选择内塔尼亚胡。”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60岁老人也选择了坚守。他说:“我认为现任政府在经济、国际关系、安全方面做得很好。很多人都想改变,但改变并非意味着更好。没有经验的领导者会犯错,而现任政府已从错误中吸取教训。”

  同样期待社会更为稳定的博士尤哈伊·摩根却选择支持蓝白党。“我会投甘茨,因为他没有腐败问题,”他说,“我希望这个政党可以领导以色列为更好的未来而奋斗,理性解决巴以问题。”

  身为人类学研究员的选民克林顿·贝利说,他也会投票给蓝白党。“我对现任政府已经感到厌烦,如果蓝白党赢得选举,将在巴以问题上持更为平衡的立场,能更好地改善国际关系。”他说。

  蓝白党作为本届选举中的“黑马”,主张与“有和平意愿”的阿拉伯国家进行接触,愿与巴勒斯坦继续和谈,主张制定一个旨在增强国家安全的以巴和平计划,但拒绝就领土问题向巴方作出让步。

  当天,内塔尼亚胡在耶路撒冷总理府附近投票站投票。他在投票时说,为了发展经济,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甘茨则在他的家乡以色列中部城市罗什艾因投票。他说,他想告诉以色列人,改变是可能的,他参加总理竞选就是为了开启一个新的方向。

  按照选举委员会的规定,投票站将于当晚10时关闭,选举最终结果预计将于11日公布。

  时近中午,当记者离开投票站时,仍有许多选民络绎不绝地前来投票,他们中不乏白发苍苍、步履蹒跚甚至需要借助轮椅的长者,也有不少年轻夫妇怀抱或手牵年幼的孩子,走进一个个设在幼儿园或学校的投票站。他们期待,无论坚守还是改变,他们的选择能让这个国家拥有更加稳定和安全的未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柳州:繁花绿叶春正浓
广西柳州:繁花绿叶春正浓
长城春雪美如画
长城春雪美如画
气温“跳水” 风雨来袭
气温“跳水” 风雨来袭
贵阳:“天空之镜”引客来
贵阳:“天空之镜”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345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