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伦坡港口城中斯员工共庆斯里兰卡传统新年
2019-04-12 21:25: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4月12日电(记者唐璐 朱瑞卿)科伦坡港口城填海造地形成的人工沙滩11日晚被各种与斯里兰卡传统新年有关的装饰打扮一新,中国港湾科伦坡港口城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港口城项目公司”)员工与当地人在首次启用的人工沙滩上举行了斯里兰卡传统新年庆祝仪式。

  新年祈福、烹饪椰汁奶饭、手鼓表演、传统舞蹈、风趣游戏……这些庆祝活动丰富多彩。“新的城市,新的土地,新的沙滩,能在这样一个全新的沙滩上庆祝我们国家最传统的节日,感觉好极了!”公司的斯里兰卡雇员卡帕萨告诉记者。

  科伦坡港口城项目由斯里兰卡政府和港口城项目公司联合开发,是中斯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点项目。今年1月,港口城宣布土地吹填完成,经过填海造地形成土地面积269公顷,之后一条长达2公里的人工沙滩建成。

  港口城项目公司总经理江厚亮说,“考虑到斯里兰卡人需要一个沙滩来休闲和游玩,我们特意规划和建造了这个沙滩,这是科伦坡市区的第一个沙滩。”

  记者看到,几乎每个参加活动的中国男性员工都身着斯里兰卡男性传统服饰“纱笼”。“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斯里兰卡传统新年活动,不仅了解了斯里兰卡传统新年的庆祝方式,也更加深入理解了当地的文化和习俗,”公司中国员工欧勇说。

  据介绍,为保证原汁原味,这次活动全部由当地员工策划。在5个小时的庆祝活动接近尾声时,灿烂的礼花照亮天空,随后大家放飞孔明灯,为两国人民和港口城的明天祈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杜鹃花开引客来
安徽:杜鹃花开引客来
山东菏泽:花开富贵迎客来
山东菏泽:花开富贵迎客来
“万亩茶海”春色怡人
“万亩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老村”国际文化节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老村”国际文化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6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