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一带一路”助力全球中小企业参与国际贸易——访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冈萨雷斯
2019-04-18 15:21: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4月18日电 专访:“一带一路”助力全球中小企业参与国际贸易——访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冈萨雷斯

  新华社记者凌馨 杜洋

(国际·“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图文互动)专访:“一带一路”助力全球中小企业参与国际贸易——访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冈萨雷斯

  这是4月1日,联合国和世贸组织的合设机构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冈萨雷斯在瑞士日内瓦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 摄

  联合国和世贸组织的合设机构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冈萨雷斯日前在瑞士日内瓦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有望在基础设施领域助力全球中小企业参与国际贸易。

  冈萨雷斯即将赴华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她表示,目前中小企业参与国际贸易在基础设施领域面临挑战。一方面,包括道路、港口等在内的大型基础设施建设不足可能会加大中小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难度;另一方面,加快融资渠道、信息流通渠道等软性基础设施建设对中小企业也至关重要。

  冈萨雷斯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已在着手解决大型基础设施不足的难题,未来有望致力于软性基础设施建设,从而为中小企业参与国际贸易提供便利。

  谈及今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冈萨雷斯表示,私营部门参与和涵盖企业的交流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有利于推动倡议具体实施,也有助于更深入合作和达成更广泛的共赢局面。

  冈萨雷斯认为,共建“一带一路”,应该让每个参与者都感受到自己是参与倡议的一分子,为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企业服务,努力让经济实现可持续性发展。她呼吁各国团结合作,共同担负起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任。

  在当今全球贸易和投资面临不确定性的背景下,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建设等继续扩大开放,冈萨雷斯对此表示赞赏。她表示,保持市场开放才能保证消费者拥有更多选择,并为国内外企业带来双赢机会。继续扩大开放不仅有助于中国提升自身竞争力,也将为稳固多边贸易和投资体系作出贡献。

  冈萨雷斯还表示,中国不久前出台了外商投资法,这是非常重要和积极的开放信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西宁街头石墩变身动漫人物 呆萌可爱
西宁街头石墩变身动漫人物 呆萌可爱
北海银滩游人多
北海银滩游人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8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