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企业亮相马来西亚5G技术展
2019-04-18 23:23: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4月18日电(记者林昊 王大玮)由马来西亚通信与多媒体部主办的马来西亚5G技术展18日在该国行政首都普特拉贾亚开幕,会上展出了5G通信和应用技术,华为等中国企业参展。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乘坐应用5G技术的无人驾驶汽车抵达现场。他在开幕致辞时说,5G技术的发展将影响每一个行业,对国家经济增长起关键作用。他表示,在5G技术方面,马来西亚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期待在3年内发展应用5G技术,使国民经济实现强劲和可持续增长。

  马哈蒂尔还在现场使用华为手机拨打了5G视频电话。本次展会上,中国华为公司设立展台,展出了智能农业、智能工业、智能医疗、智能渔业等5G技术设备。

  华为马来西亚有限公司负责人袁明介绍说,华为在全球范围内已签署了40份5G商业合同,5G基站的发货量超过7万个。在马来西亚,华为已经与该国最主要的通信运营商建立了合作关系。

  袁明告诉新华社记者,马来西亚正在做5G频谱的整体规划,一旦规划完成,华为有信心支持运营商在最短时间内大范围部署5G网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中国企业亮相马来西亚5G技术展-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86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