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我们都是斯里兰卡人,我们要团结一致
2019-04-24 19:40: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科伦坡4月24日电 通讯:我们都是斯里兰卡人,我们要团结一致

  新华社记者杨舟 林昊 唐璐

  斯里兰卡21日发生连环爆炸,首都科伦坡及周边地区四家酒店、三处教堂和一处住宅区遇袭,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连日来,科伦坡各族群民众一致谴责爆炸袭击,呼吁各族群在国家危难前紧密团结。

  斯里兰卡宗教多元,本地民众中信仰佛教的僧伽罗族居多,也有不少信仰印度教的泰米尔族,以及信仰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族群等。如今,在科伦坡市内,不同信仰的各族群民众杂居在一起,相处较为和睦。

  21日受袭的圣安东尼教堂附近社区是典型的族群杂居社区。距离这座教堂不远,一尊佛像竖立在路旁,附近巷子里还有印度教神庙和伊斯兰教清真寺。连日来,该社区各族群民众以各种形式向死难同胞致哀。

  事发后,人们在圣安东尼教堂附近挂起一串串黑白丝带,在自家阳台挂上白色旗帜。社区印度教神像旁、清真寺门楣前同样是白旗飞扬。在这里,记者采访的每位民众都这样说:我们不分信仰,都是兄弟姐妹。

  “90后”舒班是信仰印度教的泰米尔族人。爆炸发生时,他正骑车经过圣安东尼教堂门口。强大的爆炸冲击波将他一下子掀倒在地。他爬起来后,惊魂未定,就忙着和其他人帮助运送伤员。

  在圣安东尼教堂附近开店的贾那是信仰佛教的僧伽罗族人。他坚信爆炸是那些极端分子所为,“我们普通人,无论是佛教徒、穆斯林还是印度教徒,都是兄弟姐妹,和谐地生活在这里,我们之间没有任何问题”。

  爆炸发生后,上千名各族群斯里兰卡人陆续赶到国家血液中心为伤者献血。

  壮观的献血志愿者队伍令血液中心副主任迪帕·萨兰基瓦特别感动。“我们没有发任何通知,但是各族群的人们都自发来了,中心在保证医卫条件下接受了大家的献血。我想,危难面前,是没有族群差异的。”

  斯里兰卡国家医院门口,科伦坡市民伊苏鲁和朋友将自发采购的矿泉水和食品发放给执勤的警察和其他工作人员。“恐怖袭击无法打败我们,无论是基督教徒,还是穆斯林,或是佛教徒、印度教徒,我们都是斯里兰卡人,在这个艰难时刻,我们要团结一致!”伊苏鲁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通讯:我们都是斯里兰卡人,我们要团结一致-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18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