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黑兰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开幕
2019-04-25 05:46: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德黑兰4月24日电(记者马骁 穆东)第32届德黑兰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24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开幕。共有约1.5万册中国精品图书参加此次书展,受到当地民众欢迎。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在当天的主宾国活动开幕式上致辞说,本届德黑兰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是落实中伊两国领导人加强人文交流共识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中伊两国文明交流互鉴的重大盛事。

  郭卫民介绍说,中方精心准备了4000多种1.5万册中国精品图书参展,不仅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讲故事》《平语近人》等一批全面介绍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实践经验和生动记录新时代中国改革发展伟大进程的图书,也有《大中华文库》等生动介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当代价值、世界意义,展现东方哲学、东方文化独特魅力和深厚内涵的图书。

  据中方代表团介绍,中国共有94家出版单位约200名代表参加此次书展。书展期间,中伊双方将共同举办50多场文化交流活动,包括时代的记忆——中国人的故事演讲会、中伊作家交流会、中国好书推介会等。20多名中国知名作家、学者、插画家将与伊朗读者近距离交流。

  德黑兰国际书展创办于1987年,广受当地民众欢迎,是伊朗一年一度的重大文化盛会。本届书展23日开幕,为期11天。中国是本届书展的主宾国。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孔
德黑兰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开幕-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1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