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国民民主党与自由党合并 
2019-04-26 21:26: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4月26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国民民主党党首玉木雄一郎与自由党党首小泽一郎26日在东京签署协议,决定将自由党合并至国民民主党。

  两党合并后将沿用国民民主党的基本理念和方针政策,玉木继续担任国民民主党党首。合并后的国民民主党国会议员将由原来的58人上升到64人。当天,玉木和小泽对媒体表示,在平成时代即将过渡到令和时代之际,希望在野党也能结束分裂分散的历史,迈进统一和集结的新时期。两党合并只是第一步,今后还将呼吁更多的议员和政党团结起来。

  今年7月日本参议院选举在即,在野党开始设法壮大力量与自民党抗衡。据日本媒体报道,国民民主党经过7个多小时的党内讨论才形成两党合并的多数赞同意见。党内多数人认为,为对抗安倍政权,在野党非常有必要联合起来,但由于存在反对合并的声音,可能会有人因这次合并而退党。

  去年5月,国民民主党由在野的希望之党与民进党合并而成。国民民主党公布的基本政策与安倍政权保持对立,其中包括要求政府撤销安保法违宪部分内容以及2030年实现零核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2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