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耳他举办“世界太极日”活动
2019-04-28 10:21: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瓦莱塔4月27日电(记者袁韵)由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第13届马耳他“世界太极日”活动27日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自由广场举行。

  来自马耳他武术协会、杨氏太极拳俱乐部、马耳他大学孔子学院、龙龟武术学校和地中海中医中心的约150名太极爱好者表演了八段锦、太极扇、太极九式、太极推手等精彩节目,吸引了许多当地人和游客驻足观看,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中国驻马耳他大使姜江在致辞中说,“世界太极日”活动在马耳他已经举办多年,参与者逐年增多,影响力逐步扩大。

  姜江表示,太极为中马友谊和民心相通搭建桥梁,希望更多马耳他朋友加入这项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为中马人文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马耳他青年、体育和志愿者组织事务议会秘书处负责人瑞安·博格说:“感谢中国与我们分享传统武术,我们将继续支持这类活动,并且期待进一步的合作。”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多年来积极推广太极,每年组织两次太极培训,帮助越来越多马耳他人了解并学习太极。

  马耳他武术协会主席阿德里安·阿克西萨说,无法用言语来描述太极对健康的好处和带给人们的快乐。他鼓励每个人都练习太极、欣赏太极。

  从1999年起,每年4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世界各地的太极爱好者都会举办活动,表演太极,切磋技艺,庆祝“世界太极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26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