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麻疹疫情趋缓 已致415人死亡
2019-04-30 21:57: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4月30日电(记者袁梦晨 郑昕)菲律宾卫生部30日宣布,近期该国麻疹疫情增速已呈下降趋势。今年前4个月,菲律宾共有超过3.1万例麻疹病例,疫情共造成415人死亡。

  菲律宾卫生部部长弗朗西斯科·杜凯在当天举行的世界免疫周活动上表示,尽管麻疹病例仍在不断增加,但目前增速已呈下降趋势,其中4月第三周菲国内共有775例新增麻疹病例,相较2月第三周的3743例新增病例数量下降明显,同时该国一些地区近期已无新增麻疹病例。

  今年2月初,菲律宾卫生部证实多地接连暴发麻疹疫情。世界卫生组织驻菲律宾办事处专家指出,此次菲律宾麻疹疫情大规模暴发的主要原因就是过去一段时间该国儿童麻疹疫苗接种率持续走低。

  菲律宾政府近期紧急启动了针对适龄儿童的麻疹疫苗接种运动。菲卫生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该国5岁以下的儿童已有93%接种了麻疹疫苗,但5岁至12岁及12岁以上儿童的疫苗接种率仍不高。

  菲律宾卫生部表示,目前仍不能解除该国的麻疹疫情警报,政府将继续敦促家长尽快携带孩子接种麻疹疫苗。

  麻疹是一种病毒性传染病,受影响的大部分是儿童,症状包括发热、上呼吸道炎症、咳嗽、结膜炎等,病情严重时可引发肺炎等并发症,甚至致人死亡。目前尚无治疗麻疹的特效药,预防这一疾病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种疫苗。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劳动者之美
劳动者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4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