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图书角”落户伊朗国家图书与档案馆
2019-05-02 16:11: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5月1日电(记者穆东 马骁)伊朗“中国图书角”开设仪式5月1日在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市中心的伊朗国家图书与档案馆举行,中国驻伊朗大使庞森出席。

  庞森在开设仪式上致辞说,“中国图书角”是今年第32届德黑兰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的重要成果之一,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中国图书来到伊朗,推动中伊两国的人文交流。

  伊朗国家图书与档案馆馆长布鲁杰迪表示,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使越来越多的伊朗人产生了想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兴趣和愿望。“中国图书角”的开设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推动伊中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视。布鲁杰迪说,希望在中国国家图书馆也建立“伊朗图书角”,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

  据了解,“中国图书角”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等多家中国出版商联合筹备,图书角拥有图书1000余册。今后每年德黑兰国际书展期间,“中国图书角”的图书都会更新,以满足伊朗读者通过优秀中国图书深入了解中国的需求。

  德黑兰国际书展是伊朗一年一度的重大文化盛会。本届书展4月23日开幕,为期11天。中国主宾国代表团汇集国内94家出版单位,带来各类图书1.5万余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书香伴假期
书香伴假期
神州满眼尽风光
神州满眼尽风光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44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