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一客机迫降烧毁41人遇难
2019-05-06 08:16: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莫斯科5月5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官方机构5日表示,当天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迫降后烧毁的客机共载有78人,其中41人遇难,37人生还。

5月5日,一架客机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迫降。新华社发(谢尔盖摄)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发言人彼得连科5日表示,当天在谢列梅捷沃机场迫降后烧毁的客机共载有78人,其中37人生还。此后,莫斯科跨区域运输调查署发言人马尔科夫斯卡娅对媒体说,机上41人丧生。另据俄媒体报道,5名机组人员中有4人幸免于难,其中包括机长。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证实,事故飞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5日发布新闻公报说,该机构已向谢列梅捷沃机场派遣刑侦人员调查事故原因,并向伤者、目击者、机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分析引发事故的各种因素。联邦侦查委员会将在全面研究所有证据后发布调查结论。

5月5日,一架客机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迫降。新华社发(谢尔盖摄)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日17时50分,这架隶属于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的苏霍伊超级100型客机从谢列梅捷沃机场起飞,前往俄西北部城市摩尔曼斯克。起飞后不久,飞机驾驶员向起飞机场地面空管人员请求迫降。飞机于18时40分左右滑行降落在机场跑道上。

  有消息人士对俄罗斯媒体称,着陆时飞机左侧机翼剧烈燃烧,一些乘客在飞机尚在滑行时即从机舱跳出。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在飞机停稳后,机身后部迅速被火焰吞没,机身前部两侧有逃生滑梯展开,部分乘客逃离火场。莫斯科市消防人员和急救车随即抵达现场展开救援。灭火结束后的现场照片显示,事故飞机后部完全烧毁,顶部塌陷。

  据报道,当地时间5日傍晚莫斯科地区突降阵雨。事故飞机的机组人员表示,飞机在飞行时被闪电击中,导致机上无线电设备出现故障。在启用紧急通信频道后,驾驶员与地面的通话时断时续。迫降后,该机机长对媒体说,飞机在降落过程中较为平稳,但着陆时不知什么原因与地面相撞,起落架断裂,机身后部随即起火。

  苏霍伊超级100型喷气式支线客机由俄罗斯苏霍伊民用飞机公司研制。据俄媒体报道,此次发生事故的客机2018年出厂,今年4月完成最近一次保养维护。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徐宙超
俄罗斯一客机迫降烧毁41人遇难-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5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