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德学者共议两国科教合作
2019-05-12 11:27: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哥廷根5月11日电(记者张毅荣 连振)由德国华人教授学会主办的第11届中德教授论坛10日和11日在德国中部城市哥廷根举行。来自两国的数十名学者共聚一堂,就不同学科领域的前沿发展和两国在高教领域的合作展开交流。

  德国波恩大学全球研究中心主任辜学武说,中德两国顶尖的高校和研究院所开展合作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而且双方推动合作、技术转化的动力也很强。

  承办本届论坛的德国哥廷根大学副校长希尔特劳德·卡斯珀—赫内表示,中国是哥廷根大学国际化战略的关键地区之一,未来将继续拓展与中国的合作。

  中国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讲师黄羽欢在论坛上报告说,尽管沟通接触的过程可能会因为语言、陌生感等因素出现障碍,但这些问题能够克服,中德双方也能通过科技合作达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

  德国汉诺威大学地图学和地理信息科学教授莫妮卡·泽斯特表示,她所在的专业领域在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社交媒体灾害预警等场景中应用前景广阔,过去与中方伙伴有着非常成功的合作经历,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也感到非常乐观。中方科研机构在这一领域研究水平先进,也有着大量优秀的专业人才。

  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助理教授王林主要从事云计算和边缘计算研究。他表示,中国在这一领域有着前沿的基础研究意识,而且研究支持力度到位。德国则在研究中与工业界合作密切,积累了丰富的应用案例。德国在传统制造业的优势与中国在信息科技领域的发展能够形成互补,相互促进。

  德国华人教授学会于2006年成立,旨在促进在德华人教授群体的跨学科学术前沿交流,并促进两国高校及科研院所间的沟通。一年一度的中德教授论坛于2009年启动,在两国不同城市轮流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花海引游人
乡村花海引游人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8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