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架水上飞机在美阿拉斯加相撞 5人死亡
2019-05-14 17:24: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旧金山5月13日电(记者吴晓凌)据美国媒体13日报道,搭载着游客的两架水上飞机当天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凯奇坎附近的乔治湾相撞后坠毁,已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10人受伤。救援人员正在搜寻失踪者。

  报道说,出事的两架水上飞机分别搭载11人和5人,除两名飞行员外,另外14人都是进行观光飞行的皇家公主号邮轮游客。死者包括4名游客和1名飞行员。

  公主邮轮公司发表声明说,10名来自皇家公主号邮轮的游客搭乘水上飞机前往迷雾峡湾进行观光飞行,返回时在距凯奇坎约8海里处与另一架搭载4名皇家公主号邮轮游客的水上飞机相撞。

  美国海岸警卫队和当地搜救组织说,其中一架飞机上10名乘客中有9人获救,1人下落不明。另一架飞机上的4名乘客和飞行员共5人全部遇难。凯奇坎医院发言人说,送医的10人中1人情况危急,其余9人伤势较轻。

  皇家公主号邮轮5月11日从加拿大温哥华启航进行为期7天的冰川之旅航行,原定5月18日抵达安克雷奇。受飞机相撞事故影响,邮轮未按计划进行下阶段航程,目前停留在凯奇坎。

  美国联邦航空局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参与事故调查。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两架水上飞机在美阿拉斯加相撞 5人死亡-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9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