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乌“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圆满结束
2019-05-16 13:25: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什干5月16日电(记者蔡国栋)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和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近卫军进行的“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15日在乌兹别克斯坦吉扎克州福里什山地训练场如期完成各项训练内容,圆满结束。

  中国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上将、乌国家近卫军司令塔什马托夫上将出席演练结束仪式并致辞。

  王宁在致辞中表示,中乌“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是落实两国元首关于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重要共识的实际行动,是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安全领域合作的有力推动,是有效打击“三股势力”、提高联合反恐作战能力的务实举措,意义十分重要。

  塔什马托夫说,双方参演官兵在演练中展示了高水平战斗技能和素养,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不仅加深了双方的友谊和互信,也提升了共同应对新挑战、新威胁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能力。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关系和互相协作不断发展稳固,合作交流不断深化务实。

  本次中乌联合演练以联合打击恐怖主义为背景,中乌双方指战员还围绕反恐作战统一指挥及协同、高层建筑反劫持方法等10余个课题,走上讲台分享实践经验、交流研究成果。

  本次联合演练从5月初开始,主要在乌兹别克斯坦福里什山地训练场进行,参演官兵分别来自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和乌国家近卫军特种部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相关新闻
  • “金龙-2019”中柬两军联合训练举行反恐演练和结训仪式
      在25日举行的结训仪式上,迪班亲王称赞了双方部队在联训期间的表现,他表示要把“金龙”变成两军交往的重要机制,作为传承柬中两军传统友谊以及两军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新亮点,为世界和地区安全作出贡献。
    2019-03-26 00:32:37
  • 上合组织成员国将举行联合反恐演习
    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15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宣布,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将在今年举办联合反恐演习和联合边防行动。
    2019-03-16 12:24:21
  • 中巴陆军开展联合反恐演练
    作为“勇士-6”中巴联训活动的最后一项内容,中巴陆军联合反恐作战演练旨在探索重要目标防卫的模式和方法,为中巴两军特种部队提升反恐作战能力积累宝贵经验。
    2019-01-06 10:28: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5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