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非洲国家首次参加里斯本国际当代艺术展
2019-05-17 13:53: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斯本5月16日电(记者温新年 张柯)第四届里斯本国际当代艺术展16日正式对公众开放,来自南非、安哥拉、乌干达、莫桑比克等非洲国家艺术家的作品首次参展,闪耀着非洲元素的这些艺术作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安哥拉建筑师葆拉·纳西门托是本次非洲展团的策展人。她说,近年来,非洲大陆涌现出很多艺术家,艺术工作室也越来越多,创作出众多极具多样性的作品,但由于缺乏展示空间,在葡萄牙鲜为人知,本次参展是试图改变现状的一次尝试。

  非洲展团工作人员玛丽贝尔·洛佩斯说,非洲是具有多元文化的大陆。近年来,非洲艺术作品逐渐得到外界的重视。非洲展团组织方希望能将非洲艺术家的作品推介到国际舞台上亮相。

  第四届里斯本国际当代艺术展为期4天,吸引了来自巴西、西班牙、德国、美国、葡萄牙等17个国家的71个艺术工作室参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07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