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学生“汉语桥”乌克兰赛区比赛落幕
2019-05-18 10:42: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5月17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第12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乌克兰赛区比赛17日在乌首都基辅落幕,来自基辅第一东方语言学校的科夫巴修克夺得第一名,将代表乌克兰参加在北京的决赛。

  本届比赛由中国驻乌大使馆主办、基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来自乌全国的11名中学生参加了比赛。

  在比赛主要环节演讲中,选手们或分享他们在学习汉语过程中的苦与乐,或真诚地讲述他们对中国的向往,或深情回忆同中国朋友的故事。另一个重要环节是才艺表演,选手们拿出各自苦练多年的绝活,有的写书法,有的抖空竹,有的打腰鼓,有的表演中国功夫。这些充满浓郁中国风情的表演博得了观众们的热烈喝彩。

  经过上述两个环节的角逐,再加上中国国情知识问答,最终来自基辅第一东方语言学校的9号选手科夫巴修克(汉语名字“安名”)获得第一名,评委们给他的题为“承载历史、筑梦未来”的演讲以及才艺表演“川剧变脸”打出了全场最高分。

  赛后,科夫巴修克说:“今天是个起点,我要加倍努力,争取在北京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希望未来有机会到中国大学留学。”

  近年来,选择学汉语的乌克兰青少年人数不断增加,他们的汉语水平也日益提高。乌学生在世界大学生和中学生“汉语桥”决赛中屡获佳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21013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