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勒斯坦宣布不参加美国与巴林合办的经济研讨会
2019-05-23 14:45: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5月23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埃雷卡特22日晚发表声明说,巴方将不参加美国与巴林合办的经济研讨会。

  埃雷卡特在声明中说,鉴于美国针对巴勒斯坦的一系列决定,“我们决定不以任何形式参加将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举行的经济研讨会”。他强调,巴解组织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若想捍卫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就应该支持以巴解组织为代表的巴勒斯坦共同立场。

  巴勒斯坦总理阿什提耶22日晚在拉姆安拉说,将在麦纳麦召开的经济探讨会是美国推出的所谓中东和平“世纪协议”的一部分,巴勒斯坦不会参加。

  巴勒斯坦媒体援引巴林媒体报道说,巴林将与美国合作于6月25日至26日在麦纳麦召开题为“和平促繁荣”的经济研讨会。巴勒斯坦舆论认为,该经济研讨会与美国“世纪协议”有关。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开始酝酿所谓“世纪协议”设想,想以此推动巴以双方实现最终和平。美总统国际谈判特别代表格林布拉特近期暗示该计划将不包括“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建立两个国家”的内容。巴勒斯坦方面曾多次表示不会接受这一协议,因为它将耶路撒冷问题、巴难民问题和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排除在谈判之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高温来袭
北京高温来袭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杜鹃花开峨眉山
杜鹃花开峨眉山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53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