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庆祝中马建交45周年招待会在吉隆坡举行
2019-05-28 00:20: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吉隆坡5月27日电(记者郁玮 林昊)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27日在吉隆坡举行庆祝中马建交45周年招待会。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表示,期待在两国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中马关系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白天在致辞时说,45年来,中马两国建立了深厚的政治互信,各领域合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实实在在的共同利益。中国政府和人民愿继续同马来西亚政府和人民加强互利合作,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相互扶持,永做好邻居、好兄弟、好伙伴。

  出席招待会的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夫丁说,马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相互理解,共享繁荣,近年来两国关系在各领域取得长足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益处。明年是马中文化旅游年,马方期待两国人民进一步加强交往与了解。

  招待会上还举行了为纪念两国建交45周年拍摄的微电影《时间的礼物》首映活动。影片在中马两国取景拍摄,由两国团队共同创作完成,记录了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交通部长陆兆福等多位马来西亚政要和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各国使节等数百人参加了当晚的招待会。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庆祝中马建交45周年招待会在吉隆坡举行-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48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