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商务部:中美贸易谈判能否取得进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方态度和诚意
2019-05-30 18:53: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文互动)商务部:中美贸易谈判能否取得进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方态度和诚意

  5月30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出席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于佳欣、王雨萧)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0日表示,中美贸易谈判能否取得进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方态度和诚意,只有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磋商才有可能继续。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方不断升级贸易摩擦并向其他领域扩散的错误做法,严重破坏了磋商的基础和氛围,责任完全在美方。

  对于美方近期关于磋商的一些表态,高峰说,美方近期释放的信息有些前后矛盾,一会儿说可能很快与中方达成协议,一会儿又说没准备好跟中方达成协议,“让人不得不对其诚意表示怀疑”。

  高峰表示,中方始终认为,合作是中美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同时,合作是有原则的,磋商是有底线的,中方决不会接受任何有损国家主权和尊严的协议,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中方绝对不会让步。

  “如果要达成协议,美方需要拿出诚意,妥善解决中方提出的核心关切,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继续磋商。”高峰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商务部:中美贸易谈判能否取得进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方态度和诚意-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56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