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俄外长防长举行“2+2”会谈
2019-05-30 23:02: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5月30日电(记者沈红辉)日本与俄罗斯30日在东京举行两国外长和防长“2+2”会谈。在争议岛屿和安全事务上,双方有较大分歧。

  当天,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防卫大臣岩屋毅与到访的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国防部长绍伊古举行会谈。这是日俄政府2013年创设该双边机制以来第四次举行“2+2”会谈。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会谈中,双方就亚太地区安全局势等广泛交换意见,并就继续携手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达成共识,但就争议岛屿和安全事务,双方各执己见。

  报道说,日方抗议俄罗斯在争议岛屿试射新型导弹等强化军事力量之举。俄方反驳称,这些岛屿是处于俄方主权下的领土,俄方是依据国际法行事。此外,俄方对日本拟引进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表示担忧,认为这将对俄罗斯构成威胁。日方则辩称,这一举动纯属防卫性行为,不形成威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64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