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毛里求斯举办第14届龙舟节
2019-06-03 11:2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路易港6月3日电(记者文浩)第14届毛里求斯龙舟节2日在毛首都路易港举行,吸引了千余名毛里求斯民众及各国游客前来观看。

  作为“2019中国旅游文化周”的压轴演出,本次龙舟赛共有来自印度洋地区的7支代表队及中国天津师范大学龙舟队参赛。

  本次龙舟赛采取折返赛赛制,即参赛队伍在划过相应标记物后,需要完成降速、调转方向、加速等多个动作,“现在国内的比赛几乎没有这种折返赛,2000米以下的比赛基本都是直道竞速,因此对于赛道的掌握有一定的困难与压力。”天津师范大学教师李华东说。

  最终李华东带领的天津师范大学龙舟队在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摘取比赛桂冠。毛里求斯海岸警卫队代表队以及罗德里格斯岛代表队分获第二、第三名。

  本次活动由毛里求斯艺术与文化部、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及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等单位主办。毛里求斯艺术与文化部长鲁蓬、社会融合与经济增长部长王纯万、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孙功谊等毛中两国嘉宾出席龙舟节活动并观看比赛。

  此外,“发现大连”非遗美食旅游展也在路易港的蔻丹广场举行,活动将大连美食、金州陶瓷手工技艺、金州剪纸、金州鸟虫篆刻、辽南面塑等传统技艺带到毛里求斯,并邀请非遗传承人与来宾互动,使毛里求斯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保加利亚庆祝玫瑰节
保加利亚庆祝玫瑰节
奥地利:花船巡游水云间
奥地利:花船巡游水云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5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