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清华大学日”系列活动在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举行
2019-06-07 23:50: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圣彼得堡6月7日电(记者马晓成)“清华大学日”系列活动7日在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举行,活动内容包括主题展览、赠书仪式、会谈交流等。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活动期间的演讲中表示,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曾是文学大师屠格涅夫学习生活过的地方,是巴甫洛夫等科学巨匠工作过的地方,著名的化学家门捷列夫也曾在此任教多年,希望两所学校产生某种“化学反应”,建立起更加紧密的联系。

  此前,清华大学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交换合作协议,共建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两校将以此作为开展合作的重要基地,进一步加强在教育、科研、人才培养、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清华大学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两校于2017年签署校级合作协议,2018年签署学生交换协议。2018年11月,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在清华大学举办“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日”活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清华大学日”系列活动在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举行-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96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