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提出的新安全观为维护地区安全注入新动力——访塔吉克斯坦专家希多亚特佐达
2019-06-15 00:04: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杜尚别6月14日电 专访:中国提出的新安全观为维护地区安全注入新动力——访塔吉克斯坦专家希多亚特佐达

  新华社记者栾海 李奥

  塔吉克斯坦总统下属战略研究中心“地区安全问题”研究部副主任科姆龙·希多亚特佐达日前在杜尚别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领导人提出的新安全观和相关倡议,为维护地区安全注入了新动力,塔方支持落实中国提出的安全观。

  希多亚特佐达表示,在亚信2014年上海峰会上,中国领导人提出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这一安全观的提出非常及时。打击“三股势力”、贩毒和网络犯罪以及维护地区安全,一直是塔吉克斯坦、中国及地区其他国家的重要任务,落实上述安全观得到包括塔吉克斯坦在内的多方支持。

  “塔吉克斯坦、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建立了四国军队反恐合作协调机制,塔中两国正在这一机制和其他双多边机制内开展安全合作。中国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在维护地区安全方面,中国是中亚国家的关键伙伴。中国领导人提出的新安全观和相关倡议,为促进亚洲国家团结打击‘三股势力’、维护地区安全注入了新动力。”希多亚特佐达说。

  谈及塔中两国关系,希多亚特佐达表示,两国在上海合作组织和其他国际组织内以及在“一带一路”建设和发展伙伴关系方面均开展了密切合作,塔政府和民众对上述合作给予非常积极的评价。

  希多亚特佐达说,中国是塔吉克斯坦最重要的经贸及投资伙伴之一,中方为塔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塔方愿与中方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在能源、交通、农业、工业等领域的合作具有良好发展前景。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中国提出的新安全观为维护地区安全注入新动力——访塔吉克斯坦专家希多亚特佐达-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2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