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确认叫停对伊朗的军事打击
2019-06-21 23:38: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华盛顿6月21日电(记者刘晨 刘品然)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确认,他叫停了一次意在报复伊朗击落美无人机的美军对伊军事行动,并称在对伊问题上“并不着急”。

  特朗普当天上午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美军20日晚本已准备对伊朗三处目标实施报复性打击,但他在行动开始前10分钟叫停了该行动。特朗普说,他被告知行动或将导致150人死亡,他认为这与伊朗击落美无人机“不对等”。

  特朗普说,伊朗已经感受到美国制裁带来的“刺痛”,而美国在20日晚也新增了对伊制裁。

  美国《纽约时报》20日晚援引多名匿名的美政府高级官员的话报道说,特朗普当天批准美军攻击包括雷达和导弹在内的多个伊朗军事目标,但在晚间突然改变主意,叫停行动。一名资深官员披露,特朗普叫停行动时,美军战机已经升空,军舰也已就位。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0日早些时候发表声明,宣布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击落一架进入伊朗领空的美制RQ-4无人机。美方随后证实无人机被击落,但称无人机当时位于国际空域。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特朗普确认叫停对伊朗的军事打击-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56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