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歌舞剧院《生命·舞迹》演出在罗马尼亚再获成功
2019-06-22 11:30: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6月21日电(记者林惠芬)中国浙江歌舞剧院21日晚在布加勒斯特的布兰德拉剧院演出舞剧《生命·舞迹》,博得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是该剧近日在锡比乌国际戏剧节成功上演后再一次得到罗马尼亚观众的认可。

  为庆祝中罗建交70周年,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中国布加勒斯特文化中心、布兰德拉剧院联合举办了这场演出。当晚,来自20多个国家的驻罗大使及代表,以及罗马尼亚多个部委代表和当地市民约350人观看了演出。

  舞剧《生命·舞迹》共分《时光知舞》《自然的线条》《透视的情感》《伟大的梦想》四大部分。这一古典与现代交融的舞剧表现了对生命的思考、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向往,演员们或柔美轻盈或刚劲豪放的舞姿深深感染了观众。演出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观众迟迟不肯散去,不少市民走到台上与演员合影。

  “无与伦比!”罗马尼亚社科院研究员莫妮卡说,她和丈夫都对演员们的精湛舞技赞叹不已。从医的斯托杨夫妇带着8岁的女儿一起来看演出,“中国舞蹈艺术家的表现力非常丰富、优美,我们全家都非常喜欢,特别是孩子,她不停地拍手。”

  据悉,《生命·舞迹》被纳入今年在罗马尼亚举行的第26届锡比乌国际戏剧节的“中国季”活动。本月18日,这部舞剧刚刚在戏剧节亮相。据戏剧节组委会介绍,演出票早就销售一空,剧场500多个座位全部坐满,组委会还在观众区最前排临时增加了两排座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来巴黎看航展
来巴黎看航展
悬崖采割夏至蜜
悬崖采割夏至蜜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657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