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暂停对也门部分食品援助 预估影响85万人
2019-06-22 07:13: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20日说,暂停对部分也门胡塞武装控制区的食品援助。

  世粮署20日在声明中说,暂停措施目前只针对胡塞武装控制的也门首都萨那,预估影响85万人;最终将覆盖胡塞武装控制的所有地区。

  面向营养不良的儿童、孕妇和哺乳期母亲的营养项目将继续。

  声明说,胡塞武装控制区“一些人试图掠夺弱势群体以牟利”,世粮署要求胡塞武装采取管控措施,防止援助食品遭挪用,确保最需要的人获得援助,但双方没有能达成协议。

  世粮署执行干事戴维·比斯利17日告诉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世粮署坚持下,胡塞武装同意作饥民登记并采用生物识别系统,借助虹膜、指纹、人脸识别技术确认受助人、发放食品,但落实过程中遇到障碍。

  美联社先前报道,也门冲突双方分别有武装派别窃取援助食品,自用或倒卖牟利;一些组织阻碍向对方控制区运送援助物资;世粮署证实这一报道,胡塞武装指认世粮署在也门冲突中“选边站”。

  胡塞武装2014年9月夺取首都萨那,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2015年3月正式介入,帮助也门政府打击胡塞武装。(安晓萌)【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来巴黎看航展
来巴黎看航展
悬崖采割夏至蜜
悬崖采割夏至蜜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166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