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克里斯滕森绑架和谋杀中国学者章莹颖罪名成立
2019-06-25 06:06: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美国皮奥里亚6月24日电(记者汪平 徐静)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陪审团24日裁定,布伦特·克里斯滕森2017年绑架和谋杀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罪名成立。

  这项裁定是12名陪审员组成的陪审团一致做出的。根据裁定,克里斯滕森面临三项指控:将章莹颖绑架致死;向美国联邦调查局谎称章莹颖失踪那天他不在现场,而是在打游戏和睡觉;向联邦调查局撒谎,称自己当天的确用车载过一名亚洲女性,但是不久就让她下车了。

(国际)布伦特·克里斯滕森绑架和谋杀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罪名成立 

  6月24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家人抵达联邦法院。新华社记者 汪平 摄

  按照法院安排,此案暂时休庭并将于7月8日进入量刑阶段。克里斯滕森将面临终身监禁或者死刑判决。

(国际)(1)克里斯滕森绑架和谋杀中国学者章莹颖罪名成立

  这张6月24日的法庭素描显示的是布伦特·克里斯滕森(前右)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的联邦法院出庭受审。 新华社发(克里斯蒂娜·康奈尔供图)

(国际)(2)克里斯滕森绑架和谋杀中国学者章莹颖罪名成立

  这张6月24日的法庭素描显示的是联邦助理检察官尤金·米勒(前)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的联邦法院作结案陈词。 新华社发(克里斯蒂娜·康奈尔供图)

(国际)(3)克里斯滕森绑架和谋杀中国学者章莹颖罪名成立

  这张6月24日的法庭素描显示的是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法院法官詹姆斯·沙迪德在位于皮奥里亚的联邦法院出席章莹颖案庭审。 新华社发(克里斯蒂娜·康奈尔供图)

(国际)(4)克里斯滕森绑架和谋杀中国学者章莹颖罪名成立

  6月24日,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家人抵达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的联邦法院。 新华社记者汪平摄

(国际)(5)克里斯滕森绑架和谋杀中国学者章莹颖罪名成立

  6月24日,联邦助理检察官尤金·米勒抵达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的联邦法院。 新华社记者汪平摄

(国际)(6)克里斯滕森绑架和谋杀中国学者章莹颖罪名成立

  6月24日,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家人抵达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的联邦法院。 新华社记者汪平摄

(国际)(7)克里斯滕森绑架和谋杀中国学者章莹颖罪名成立

  6月24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华人律师王志东(前)代表章莹颖家属在陪审团裁决宣布后回答记者的提问。 新华社记者汪平摄

(国际)(8)克里斯滕森绑架和谋杀中国学者章莹颖罪名成立

  6月24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章莹颖的家人在陪审团裁决宣布后对媒体讲话。 新华社记者汪平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克里斯滕森绑架和谋杀中国学者章莹颖罪名成立-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66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