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音737MAX飞机又发现新的潜在风险
2019-06-27 10:53: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26日电(记者周舟)美国联邦航空局26日发表声明说,新近发现波音737MAX系列飞机存在一个“必须解除”的潜在风险。这给该型飞机的复飞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美国联邦航空局在声明中说,该机构正在对波音737MAX复飞进行彻底审查,恢复运营没有时间表。“我们认为安全的情况下才会解除禁令”。

  波音公司发表声明说,同意美国联邦航空局的决定和要求,正根据其要求解决软件问题。波音公司表示,在737MAX满足所有复飞安全认证要求、确保安全服务之前,公司不会请求联邦航空局予以认证。

  路透社26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美国联邦航空局上周在一次模拟器测试中发现了新风险:当飞机防失速系统某个时候被激活后,用于控制飞机的“稳定器调整系统”经过较长时间后才开始工作,这有可能导致飞机发生“非指令性俯冲”。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测试飞行员很难在数秒内恢复(飞机平衡),这会造成不可预知的风险。

  据知情人士说,目前尚不清楚软件升级能否解决这个潜在风险,如果用于处理数据的微处理器存在问题,可能需要进行硬件更换。

  5月23日,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航空监管机构代表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沃思堡举行会议,讨论是否允许波音737MAX系列飞机复飞,但会议未达成共识。

  今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机(属于737MAX系列)失事,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同型号客机失事之后,波音737-8客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事故。两起空难可能均与客机自动防失速系统被错误激活有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678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