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意大利16个城市拉响高温警报
2019-06-28 09:56: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6月27日电(记者李洁)意大利卫生部27日对包括首都罗马在内的6个城市发布高温红色警报,对10个城市发布未来几天高温红色警报,警报区域几乎覆盖意大利全境。

  据当地媒体报道,27日,罗马市区平均气温突破35摄氏度,局地最高气温一度达40摄氏度。预计28日意大利西北部皮埃蒙特大区可能出现43摄氏度的高温,中北部的伦巴第大区、威尼托大区和托斯卡纳大区最高气温也将在40摄氏度上下。

  报道说,热浪目前已导致两名老人死亡。

  意大利卫生部建议民众在高温天气时避免直接暴露在阳光下,在最热时段不要进行户外剧烈运动。此外,相关部门还提醒民众注意适度使用空调,避免用电高峰引发电力紧张。

  报道说,这股来自撒哈拉沙漠的热浪同样影响着欧洲其他国家,预计高温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有气象专家称,这是有历史记录以来欧洲气温最高的一个6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68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