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莫斯科把发展综合换乘枢纽定为城市建设重点
2019-07-04 17:56: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7月4日电(记者刘洋)俄罗斯莫斯科市副市长胡斯努林3日说,莫斯科市把大力发展综合交通换乘枢纽定为城市建设的重点之一,并与中国企业在此方面开展了良好合作。

  胡斯努林在2019年莫斯科城市论坛开幕前夕举行的发布会上说,对于莫斯科城市发展而言,重要的不仅是建设更多的地铁、铁路和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还要通过大力发展换乘枢纽将这些设施连接在一起。相关工作已成为莫斯科城市建设的重点之一。

  胡斯努林说,莫斯科市在地铁和综合换乘枢纽建设方面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良好合作。双方不久前签署了相关开发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还计划签署新的合作协议。

  胡斯努林表示,发展综合换乘枢纽可减少市民出行时间,推动枢纽附近房地产开发,提供商铺,吸引私人投资并创造税源等。据他介绍,2010年莫斯科仅有63个地铁换乘站,如今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综合换乘枢纽已达123个,可实现地铁、电气火车、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的对接。到现有规划完成时,莫斯科仅轨道交通换乘枢纽就将超过200个,所有换乘枢纽将超过250个。

  2019年莫斯科城市论坛于4日至7日在莫斯科举行。该论坛由莫斯科市政府从2011年开始每年举办,目的是联合各国官员、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共同讨论城市化问题、总结城市建设发展经验。今年论坛的主题为“生活质量:改变城市的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油菜花开似金毯
西藏:油菜花开似金毯
五彩斑斓海盐田
五彩斑斓海盐田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1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