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国人士点赞习近平外交思想:描绘人类共同未来 彰显中国智慧担当
2019-07-04 09:51: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网北京7月3日(刘梦姣 郭梦妍)近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十九届万寿论坛上,来自南美洲、非洲、欧洲等地区国家的政界人士和专家学者纷纷点赞习近平外交思想,特别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等理念,关注人类共同的未来,彰显了中国的国际责任和大国担当。

6月25日,第二十九届万寿论坛在京举行。新华网 刘梦姣 摄

  “中国的领导人有非常明确的方向感,对中国乃至全世界面临的挑战非常清楚。”尼日利亚国家政策和战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乌马尔,特别称赞习近平主席对世界发展趋势的把握。他进一步解释说,习近平外交思想描绘了一个路线图,提振了人们的信心,让人们能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中应对包括逆全球化和气候变化在内的各种挑战。习近平外交思想,尤其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值得全世界领导人认真学习和理解,它对解决各国面临的问题,不论是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都有帮助。

  阿根廷圣胡安国立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霍塔扬表示:“毫无疑问,习近平外交思想非常重要,它注重各国相互依存和展开合作。因为在今天的世界,我们需要通过开展经济合作,更好地实现经济发展。”

  墨西哥国际事务理事会理事、前墨西哥驻韩国大使阿克斯塔,称赞习近平外交思想强调了中国的责任和大国担当。他说,“通过推动教育向高质量发展、促进自由贸易、鼓励技术创新,中国不但实现了自身的发展,还推动了这3个领域的国际合作,积极践行其国际责任。”

  英国工党全国执委会成员欧文也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表达了认同,并指出民粹主义、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国际社会面临的严峻挑战。“在此背景下,习近平外交思想倡导各国加强沟通、建立联系,为人类描绘了一个共同的未来。”

  “中国是一个真诚的合作伙伴,中国的外交是负责任的外交。”谈及习近平外交思想,尤其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墨西哥拉法埃尔·普莱西亚多基金会理事、国家行动党前主席、前众议长阿纳亚表达了肯定和赞许。“数据表明,过去数年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墨两国在贸易、旅游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进展。未来,中墨两国应深挖双边合作潜力,加强双方协作,使两国更加强大。”

  哥伦比亚自由党总书记桑切斯说,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一个宏伟的构想。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在习近平外交思想引领下,中国与世界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完美例证。“我非常期待习近平外交思想继续推动改善全球治理,缩小国家间的发展差距,实现人类社会共同发展。”

  第二十九届万寿论坛近日在京举行。来自20个国家的近百名政党和智库代表与中方专家学者围绕“世界大变局与习近平外交思想”进行了深入交流。本届论坛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承办。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多国人士点赞习近平外交思想:描绘人类共同未来 彰显中国智慧担当-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17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