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国人士点赞中国经济:中国是一个强大的经济合作伙伴
2019-07-06 15:28: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网北京7月6日(刘梦姣 郭梦妍)近日第二十九届万寿论坛在京举办。出席论坛的肯尼亚、墨西哥、土耳其、英国等国政界人士和专家学者纷纷为中国经济点赞。他们认为,中国是一个强大的经济合作伙伴,中国在经济领域特别是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成就令人羡慕,中国在全球经济发展进程中成为引领者是必然的。

  6月25日,第二十九届万寿论坛在京举行。新华网 刘梦姣 摄

  “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全球最大的农产品进口国”“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美国第一大债权国”……谈到中国在经济领域的表现,墨西哥国际事务理事会理事、前墨西哥驻韩国大使阿克斯塔如数家珍。他特别提到,过去数十年间,中国经济取得了快速发展,尤其是在科技创新领域。“目前,中国在5G、人工智能等领域均处于世界前列。”

  土耳其战略思想研究所经济与金融协调员皮纳尔认为,中国的经济成就给新兴经济体带来了极大的鼓舞。“中国已成为新兴经济体的希望之光。现在,新兴经济体更加坚信,他们也能大力发展经济。”

  土耳其战略思想研究所主席卡夫卡斯亚勒认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进程和发展模式、政治体系和政治结构、外交语言体系及其国内政策,都对现代国际体系的塑造有贡献。

  肯尼亚公共政策分析师、美国非洲大学讲师姆万吉认为,中国经济非常强劲,政治也很稳定。“中国在全球经济发展进程中逐渐成为引领者,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

  “中国一直是一个强大的经济合作伙伴,尤其是在那些可能被其他国家忽视了的领域。”英国工党全国执委会成员欧文说,对于英国来说,“脱欧”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要保持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英国需向其他国家学习,建立新的合作关系。“我们(中英两国)不能只在经济上做合作伙伴,更要建立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共享资源、技术和文化。”

  墨西哥拉法埃尔·普莱西亚多基金会理事、国家行动党前主席、前众议长阿纳亚认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驱动力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是中国政府的远景规划。“中国领导人的目光非常长远,很多的政策都着眼于未来。我认为,这就是中国取得巨大成就的主要原因。”

  对于人类社会和中国经济的未来,阿纳亚表达了乐观和期待。“若科技不断向前发展,并运用到现实中、不断解决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未来人类社会很可能将出现一幅极为繁荣的景象:人们在物质上极其丰富,在精神上极为幸福。我希望,作为目前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继续发展经济,引导这一变化的发生。”阿纳亚说。 

 

  相关稿件

  墨西哥等国政界人士、专家学者: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国际学者:坚持“和合”令中国赢得世界信任

  专访:中国正成为世界上最具创新的国家——访全球“网络峰会”创始人帕迪·科斯格雷夫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多国人士点赞中国经济:中国是一个强大的经济合作伙伴-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