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热带风暴将袭美 特朗普宣布路易斯安那州进入紧急状态
2019-07-12 23:12: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12日电(记者徐剑梅 刘阳)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夜间宣布,即将遭受热带风暴“巴里”袭击的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进入联邦紧急状态,授权国土安全部和联邦紧急措施署等联邦政府部门调拨资源,协调救灾。

  “巴里”是今年第一场袭击美国本土的热带风暴,正在穿越墨西哥湾。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预测,目前“巴里”风力不断加强,预计将在当地时间12日晚或13日晨升级为飓风,中心将位于路易斯安那州海岸附近,危险的风暴潮和狂风暴雨预计将席卷墨西哥湾中北部沿岸地区。

  2005年曾遭受飓风“卡特里娜”重创的路易斯安那州海港城市新奥尔良再次面临严峻考验,尤其是穿过市区的密西西比河造成的严重洪水威胁。美国国家气象局11日已向新奥尔良发出热带风暴警报。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爱德华兹10日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多地正疏散居民,加固住宅和堤坝。美国媒体报道说,“巴里”已迫使能源公司关闭部分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设施。

  2005年8月袭击美国的“卡特里娜”飓风给美国墨西哥湾沿岸数州造成重大灾害,导致逾1600人丧生,新奥尔良市受灾最重,居民至今心有余悸。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昆明郑和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昆明郑和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28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在白俄罗斯开幕
第28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在白俄罗斯开幕
在国外,垃圾如何分类
在国外,垃圾如何分类
民间奇艺“一苇渡江”
民间奇艺“一苇渡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747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