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美反华公开信左右不了中美关系前进方向 注定会被扔进历史的垃圾堆
2019-07-22 19:55: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媒体近日公布的反华公开信充满意识形态偏见和冷战零和思维,左右不了中美关系的前进方向,注定会被扔进历史的垃圾堆。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前情报和信息行动主管法内尔近日通过美国媒体公布一封致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公开信,获得美国等国约130人联署。该信批评中国内外政策,支持美国政府采取对抗中国的路线。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耿爽表示,所谓公开信充满意识形态偏见和冷战零和思维,百般诋毁抹黑中国内外政策,极力挑动中美冲突对抗,很多内容根本站不住脚。公开信联署名单中甚至夹杂着一些“法轮功”邪教分子。这本身就令公开信的严肃性大打折扣。

  “从这几天中美两国媒体和各界人士的冷淡反应中可以看出,这封信既代表不了美国社会的主流民意,更左右不了中美关系的前进方向,注定会被扔进历史的垃圾堆。”耿爽说。

  他表示,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挑动中美对抗冲突是危险歧途,推动中美合作共赢才是沧桑正道。中方敦促美方有关人士正确看待中国发展和中美关系,停止对中方的无端诋毁和指责,多做有利于中美关系发展和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的事。

  耿爽指出,中国的发展道路和内外政策是清晰的、一贯的。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道路,为捍卫世界和平、促进全球繁荣、维护国际秩序作出重要贡献,国际社会有目共睹。

  耿爽说,中方将继续坚持和平发展、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合作共赢,愿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美作为两个大国,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比摩擦好,对话比对抗好。双方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完全可以相互促进、携手合作、共同发展。双方应当共同努力,按照两国元首确定的原则和方向,继续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更好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外交部:美反华公开信左右不了中美关系前进方向 注定会被扔进历史的垃圾堆-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784885